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台风救人3勇士登央视感动全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9 17:02:53 字号:TT

青岛台风救人3勇士登央视 感动全国

青岛台风救人3勇士登央视 感动全国

  达维台风肆虐青岛时,3名厨师跳进海中,与3米多高的巨浪搏斗,冒险救出素不相识的女青年。经早报独家报道后,3名勇士的壮举不仅感动了青岛,昨天中午12时36分3名勇士还再次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央视法治在线栏目用长达7分30秒的时间,向全国观众讲述了3名不熟水性的勇士下海救人的感人事迹,于佳、郭鹏飞和杨兴鲁三勇士再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昨天为早报独家提供第一现场照片的盛通岐先生也获得了早报重大新闻稿费奖励600元。

  早报首先报道三勇士

  8月2日傍晚7时左右,太平角一路附近的海边,刚刚来青岛旅游的北京人马女士被大浪卷进海中,附近饭店的3名厨师于佳、郭鹏飞和杨兴鲁不顾自己不熟悉水性,纵身跳进海里,与3米多高的巨浪搏斗了10多分钟,终于在岸边热心人的帮助下,将马女士安全救上岸来,但3人全身伤痕累累。事发当天傍晚,青岛早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太平角一路事发现场和落水女青年就诊的青医附院,并以《三勇士浪中救出女游客》为题重点报道了这3名不会游泳也要救人的英雄。8月4日,再次独家报道了3名救人英雄的感人事迹并刊登了由摄影爱好者盛通岐先生全程拍摄的救人现场照片,3名救人勇士成为岛城焦点。

  救人三勇士再次上央视

  “海浪凶猛,落水者转眼间就被拖到了离岸边10多米远的地方,就在这个危急时刻,3名男子从远处跑来跳入了海中……”昨天中午12时36分,央视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的主持人描述着3名勇士下海救人时的感人一幕。全长7分30秒的节目中,一个个真实的镜头和目击者真切的话语,再现了3名并不熟悉水性的青岛新市民,冒着生命危险救一个陌生女青年的场景。一名叫刘鑫畅的市民当时就在现场,用手中的摄像机拍下了惊险的10分钟,在海边摆摊的商贩、途经现场的妇女都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救人勇士的敬佩。

  “我当时都没感觉海水是咸的,就跟淡水一样,喝了一口又一口。”“距离感觉是挺近的,大概有五六步远,但怎么都爬不上去,她被冲走了几次,万幸她又被冲了回来。”面对央视记者的镜头,3名青岛新市民于佳、郭鹏飞和杨兴鲁淡定地讲述着他们救人时的危险和重重困难,他们表示虽然后怕,但要是再遇到同样的事情,还会跟这次一样冲下大海。

  记者了解到,8月4日下午5时24分,也就是早报头版报道3勇士救人事迹的当天,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就播出了青岛3名新市民下海营救落水女青年的事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