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省美术统考临近 岛城进入全天候美术集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0 05:10:45 字号:TT

画画画 每天从早画到晚

画画画 每天从早画到晚

  全省美术统考下月19日开考,昨天,记者从青岛6中、青岛17中等美术特色学校了解到,美术生已经暂停文化课学习,进入全天候的美术集训中。

  集训别扔下文化课

  记者从各学校了解到,之前美术生每个周只有两天下午时间学画画,其余时间是文化课学习时间;而从上周开始,文化课已经全部暂停。“我现在从睁开眼就画,一直画到晚上睡觉。”青岛17中高三美术生杜超告诉记者。17中美术教研组长王立跃告诉记者,美术生都是在统考前一个月左右开始集训,“我们的学生不会满足于统考成绩,因此校考是我们准备的重点。”王立跃说,按照往年经验,各校组织的校考时间是春节正式上班之后,而学校也会在春节前组织学生参加江南大学的专业测试。

  王立跃提醒明年参加高考的美术考生,全省统考只是一道门槛,只有拿到本科合格证的考生才能参加校考,统考的考查内容比较基础,根据近年来的测试经验,考生身边熟悉的物品是考试的重点,统考题目常以系列出现,比如2012年考的是园艺工具系列等,各校考近年来重视速写能力的考查。王立跃说,考生在平时练习时,可以加强速写的练习,因为练速写的同时也可以提高素描的水平,可谓一举两得。不过王立跃也提醒美术考生,尽管学校暂停了文化课,但考生不能完全把文化课扔在一边,“美术集训从现在一直要持续到春节过后,长达两三个月的时间如果完全不学文化课,将来再想要捡起来就难了。”王立跃表示,考生可以利用练习美术的间隙复习文化课,用文化课调剂绘画的枯燥。

  校考全省设4个考点

  昨天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2013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我省仍设4个考点,分别是青岛、济南、潍坊和淄博。据介绍,4个考点的设置与往年相同,存在变数的是具体的测试时间和在各地设点的高校数量。

  根据往年经验,潍坊将是省外高校扎堆设点的地方,每年大概有两百多所高校在潍坊进行专业测试,来青岛考点进行专业测试的高校近年来呈数量下降的趋势,但高校的层次一直保持较高,八大美院中多所高校都选择了青岛为测试点。根据规定,省外高校在我省只能选择4个考点中的一个进行专业测试。

  根据省招考院的规定,美术考生只有拿到省统考本科合格证之后才能参加校考,其他艺术类专业则没有这一限制。(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