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台风救人3勇士登央视感动全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9 17:02:53 字号:TT

青岛台风救人3勇士登央视 感动全国

  杨兴鲁:

  看到报道父母很牵挂

  “我没想到自己做的这点小事会被如此关注,不但被青岛早报连续报道,还接连两次上了央视,我其实就是个平常人,做了点自己应该做的事。”昨天下午记者联系杨兴鲁时,他正在网上看中午播出的法治在线栏目,他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就有市南公安分局的热心人通知他,中午12时36分准时看央视新闻频道,但因为中午是酒店最忙的时间,他根本就没空守在电视机前,反而是远在聊城老家的父母看到了央视的报道,他们看到当时海边巨浪滔天,疼爱儿子的心再一次揪了起来,打来电话再三询问杨兴鲁的身体,并要放下地里的活赶来青岛。杨兴鲁“被逼无奈”只好用电脑摄像头,让父母给他做了一次全身 “检查”,父母才放下心来。

  “我的身体已经全好了,现在正忙着给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准备食材,早报报道我单身的消息后,有很多热心人给我介绍对象,但我现在太忙了,准备等到酒店的淡季,再考虑个人的事情。”杨兴鲁说。

  于佳:

  不觉得身上的疤痕丑

  “我身上的伤基本上好了,就是在胳膊和腿上留下了不少伤疤,但想想这些疤痕是为了救人留下的,我就不觉得这些伤疤丑了。”于佳说,8月20日,他的伤没有什么大碍,就回到酒店继续从事二厨的工作。昨天上午他也接到了市南公安分局的通知,说他上了央视新闻频道的法治在线,中午本来是酒店后厨最忙的时间,为此他的师傅牛厨师长还特地给他放了10分钟的假,让他去看看央视的报道。“没想到我们做了这么点事,能两次上中央电视台,让我感觉很荣幸。”于佳说,他没给青岛人、即墨人丢脸。

  他们见义勇为的壮举被早报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市南区有关部门授予了他们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称号,为了鼓励他们的这种行为,奖励了他们每人3000元现金,昨天还当选了青岛首批10名文明市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