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早恋女孩天天遭男友暴打 渴望爱不敢分手(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10 08:45:55 字号:TT

 早恋女孩天天遭男友暴打 渴望爱不敢分手

  一个初中女生早恋,隔三岔五就被小男朋友揍得鼻青脸肿,可老师问起来,她总说是自己磕的。为啥不说实情?因为家庭的“畸形”,父母离婚,爸爸找个女人又结了婚,可妈妈仍跟爷爷、奶奶住一块,爸爸回家还霸占着妈妈。生在这样的家庭环境 ,初中女生更渴望爱,她怕说了,男友就不要她了。

  离婚人数增多,校园里的单亲孩子也越来越多,在个别学校甚至每个班级里都会有几个单亲家庭的孩子。连续几日,记者走访调查岛城多个学校了解到,一个30多人的班级甚至就有8个孩子来自单亲家庭。

  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容易出现问题,早恋、网瘾、逃课、打架等。一位教学23年的班主任说,每年班上都会有这样的孩子。产生问题的原因,往往是孩子缺少足够的爱。

  心理专家表示,离婚是父母为爱犯的错,可这个错误不能让孩子来承受,离婚后也必须担起为人父母的责任,也要让孩子懂得负责。

  案例1 她被小男友揍得鼻青脸肿不敢说

  默默(化名)今年已经上高中了,她是个很安静的女孩,如果别人不跟她主动说话,她可以坐在自己的位置,抱着课本一天都不发出声。就是这么一个安静的女孩,在上初二的时候,却是同学眼中早恋的问题学生。

  当时的班主任秦老师跟记者说:

  默默初一的时候学习成绩还不错的,小女孩长得干干净净的也很讨人喜欢。但是后来上到初二的时候,成绩却一下再滑下来,我当时就问她,“怎么了,是不是生活上遇到了什么问题?”因为初二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学习成绩很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可默默对我的回答总是,没什么。

  后来,我发现,默默的脸上隔三岔五就开始有伤痕,就又问她,怎么了?她还是不肯说实话,起初对我说,自己不小心碰的。我就问班上其他同学。原来她跟隔壁班的一个男生处对象,脸上的伤多是那男生给打的。

  什么样的男同学这么小不学好,学着打女人?我当时一听就火了,当时就想到隔壁班找那个男同学,可默默拉住我,祈求我,千万别去找,要不自己就会被抛弃了。

  这样的男生还有值得留恋的吗?班主任老师说,当时她就纳闷,小女孩心里想什么呢,那个男生长相一般还这么对她,为什么还舍不得分开?后来在跟家长的交谈中,她才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原来都是畸形的家庭环境造成的影响。

  默默的妈妈哭着对班主任老师说,自己原先的丈夫是家中独子,思想意识里有很强的“传宗接代”的意识,可自己生的是女儿。就因为这个事情,双方经常发生一些争吵。就在默默上初二的时候,她发现丈夫有了“小三”,而且已经怀孕了。一怒之下双方离了婚。离婚以后,自己仍与公公、婆婆住在一起,而丈夫搬出去跟那个女人结了婚,生了个男孩。

  丈夫的出轨,给默默妈妈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可没想到厚颜无耻的前夫居然打着回家看望父母、闺女的旗号经常回家,而且还再次占有了她。懦弱的默默妈妈选择了忍受,保持着这种“畸形”的关系。而当班主任老师质问她为什么的时候?这个“傻”女人的回答是,“公婆、大姑子对我都挺好的,不忍心。”

  得知原因的班主任说,默默之所以会傻到一个男生整天揍她还要跟着人家,这就跟家庭环境有很大的影响。对于一个初中女孩来说,懦弱的妈妈没有给她做好一个榜样,她不懂得去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过,所幸的是,在班主任地耐心劝导下,默默将注意力逐渐转回到学习上,虽然不是重点高中但最后也考上普通高中。

  案例2 为了自闭孩子,夫妻俩选择复婚

  原本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家庭,可父母因为一些生活琐事,一时冲动离了婚。强强(化名)原本是个快乐的孩子,可自从父母离婚以后,他就很少开口说话,慢慢的,他甚至有些自闭的趋势。班主任石老师说,有时候班上提问点到强强的时候,他站起来,不说会也不说不会,为了惩罚自己,他甚至会主动站上一节课的时候,也不坐下。

  一个好好的孩子就因为父母离婚了,变得如此。班主任跟孩子的妈妈谈过好几次,在如何让强强重新快乐的问题上,老师和家长想了很多方法,但收效甚微。

  “后来有一次,学校里组织集体活动,我就把强强的父母都叫来了,那一天就看见强强明显比以往高兴,小脸上也带上笑容了,都笑出声来了。”班主任老师说,那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看强强笑成那样。

  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问题出在父母那,那解决问题肯定还得靠父母。班主任说,以后每次活动的时候,她就刻意把强强的父母都叫来,有一方即便是有事,她也尽量劝说双方都能到学校。

  就是这样一次次的活动,孩子的父母也看到了只要俩人都来学校的时候,强强就会显得特别开心,而且说话也会特别多。后来为了孩子,俩人选择了复婚。“离婚对于孩子的影响真的非常大,夫妻离婚之前一定要多考虑考虑孩子。”班主任石老师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