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书城现2013年早产书被疑盗版 回应:延长保鲜期

来源:齐鲁晚报-- 2012-12-05 14:00:54 字号:TT

在书的内页,印着2013年出版印刷的字样。(刘腾腾 摄)

    2012年还没过完,2013年出版印刷的图书却已经出现在书店里。近日,读者在香港中路的书城里买到一本“早产书”,怀疑此书是盗版。记者联系到此书的出版方,对方回应称,为了增加书籍的“保鲜期”,出版方将正版图书的出版日期标注延后了。

    近日,市民于先生在香港中路的书城里买了一本名为《自卫格斗术速成》的书,出版单位是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然而,翻开书页看到图书的版次和印次却令他感到不解。只见图书内页印着“2013年1月第1版第1次印刷”的字样。“2013年还没到,这书怎么就上市了?”于先生怀疑这本书是盗版。

    4日,记者来到书城,在四楼的武术类书籍里找到了这本书。记者注意到,书的内页的确写着首次印刷日期在2013年,印数为4000册,定价为23元。对此,书城的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本书是出版社统一发的货,绝对是正版,不会有质量问题。“可能是需要这本书的读者太多,出版方在年底之前就出版了,这种情况很正常。”书城的工作人员称。

    记者随后联系到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负责出版此书的责任编辑叶莱。叶莱告诉记者,这本书实际上是不久前刚刚出版的,出版方只是将出版的日期延后标注了。“书店都倾向于选择新书,很多书在出版三年之后要么被特价处理,要么退货。”叶莱称。因此,为了增加书籍的“保鲜期”,出版方通常会选择将出版时间标注延后,“这种情况在出版界很普遍,每年年底之前就会有很多正版书‘早产’,但书的质量没有问题。”叶莱告诉记者。(记者 刘腾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