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世园会植物馆似伊甸园 逛一馆赏遍全球温带花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5 07:42:20 字号:TT

世园会植物馆似伊甸园

2014青岛世园会的植物馆将是亚洲最大的温带温室之一

世园会植物馆似伊甸园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2014青岛世园会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游客游览世园会必逛的几大场馆之一的植物馆,如今在施工现场已经初现雏形。这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温带温室之一,在世园会开园期间,给广大游客带来集植物园艺欣赏、知识传播、文化推广等全方位的感动和震撼。据了解,植物馆以温带植物为主要展示对象,融合海洋、山地、凌空鸟瞰等元素,以四条故事主线贯穿其中,全方位立体生动的展示全球温带花园景观。让游客置身于完整的自然生境中,忘记尘世喧嚣,徜徉在奇妙的世界植物天堂。

    逛一圈赏遍全球温带植物

    世园会的植物馆,坐落于世园会花艺园北部,独特的弧线钢结构拼贴透明玻璃幕墙,造型别致外观清爽剔透。若是站在百果山顶俯瞰,这座庞大的建筑宛如嵌在山谷中的璀璨水晶叶片。建成后,世园会植物馆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节能温带温室,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温带温室之一。

    世园会植物馆将展示来自世界温带地区的近千种植物。不要以为,馆里的温带植物就是大家司空见惯的松树、柳树、灌木等等,来自南美、南非、欧洲、澳大利亚……等等全球各温带地区、不同气候变化进化成的植物千姿百态,足以让游客啧啧称奇大饱眼福。走入世园会植物馆,游客们就等于走进了一个浓缩的自然天堂,可以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自然风情。从澳大利亚到南非,从欧洲到南美,从沙漠到海岛,即使有现代的交通工具,旅行者也无法在一天内走过。但是在植物馆内,逛一圈下来,游客就可以观赏到地球上各温带区的植物。行走其间,带给游客步移景异的奇妙参观体验。

    鲜艳的季节花床、兰花墙、莲花池......长达6个月的展会期间一直有鲜花盛开;精心布局的植物把地形起伏的优势发挥到最大;所有垂直面都有不同的植物设计——兰花墙,岩石上的攀爬植物,悬垂植物,现代绿墙,层层叠叠,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了丰富的空间体验......植物馆内的植物品种形态丰富多样,赏心悦目,不管是普通游客,还是植物爱好者,还是园艺专家,都能在这里发现处处都有惊喜,沉醉在一片生机勃勃的自然包围之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