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世园会可海陆空穿梭游览 上看小桥流水下观海底森林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5 14:38:08 字号:TT

世园会植物馆可海陆空穿梭游览 小桥流水海底森林惊艳

    2014青岛世园会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作为游客游览世园会必逛的几大场馆之一的植物馆,如今已经初现雏形。这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温带温室之一,在世园会开园期间,给广大游客带来集植物园艺欣赏、知识传播、文化推广等全方位的感动和震撼。

    依据山势设计小桥流水

    植物馆建在起伏的山坡上,屋顶与山势呼应而起伏,高度为12米至30米。参观路线设计充分地利用了山地建筑特点,使得主步行道随山势起伏、与植物分布巧妙结合,整个游览线路变化无穷。既有穿梭丛林、曲径通幽的神奇体验,也可以踏上5米高差的空中步道,凌空而上从树冠的高度鸟瞰展区,豁然开朗。此外,快速通道的设计可以分散参观人流,在人流量非常大时,引导部分游客快速领略植物馆的精华。

    水景的设计也根据起伏的山势富有戏剧性。小桥流水,雾溪朦胧,瀑布奔流,精心设计的石景,穿插在层次丰富的植物群中,甚至地面有动物脚印痕迹,隐约有鸟声传来,使植物馆的展示环境更像是自然生境,呼应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