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将持续降温:九水冰瀑初长成 活似银河落九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5 07:03:20 字号:TT

北九水的冰瀑规模将大于往年

    青岛景区的瀑布在一夜之间相继结冰,悬崖上的瀑布呈现冰瀑景观。据介绍,由于前段时间的降雨,青岛崂山储存的水量较多,北九水景区水量比较充沛,今明两天青岛气温将继续走低,预计今天郊区最低气温降至-7℃,北九水的冰瀑规模将大于往年,是观赏冰瀑的最佳时机。

    北九水一夜冻出冰瀑

    昨日上午,记者驾车沿北九水山路上行,山路旁边的河水还是涓涓流淌,三水水库宽阔的水面仍旧荡漾着水波。随着不断往深山行驶,山边悬崖上的流水开始出现结冰现象,远远望去犹如雪白的“银河”。“这是今年北九水第一次出现冰瀑,前两天上山还没看到瀑布结冰,估计是昨天晚上冻成的冰瀑。”崂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山上温度低,但快速流动的瀑布不容易结冰,前些天一些水潭里结了薄冰,但都是晚上结冰白天融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