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年末18新盘入市 洋房别墅唱主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5 06:56:00 字号:TT

    新开盘鲜见刚需房源

    11月的推盘量、成交量和库存量都攀升到新的高峰,为年末的楼市注入了些许“回暖”动力。据不完全统计,12月岛城楼市预计有18个楼盘将开盘,从各区市开盘量来看,城阳新盘量位列各区市之首,开发区、胶州、即墨、李沧也有楼盘开盘。

    临近岁末,购房者明显感到小户型、低总价的新房源越来越少,集中在岁末上市的许多都是改善型品质楼盘,改善大户型、高层住宅、低密度洋房、商住公寓、高端别墅供应充足,“刚需盘”数量缩水。就拿“刚需聚集区”李沧来说,12月份海岸华府是该区域新开盘的重点项目,但目前在售的主力产品是多层,均价每平方米上万元;另一个备受关注将赶在岁末上市的李沧银座广场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虽然推出的300余套是60-13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房源,但卖的并非 “刚需价”。12月2日开盘的唐岛ONE推出2#和3#楼房源,主力户型为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均价为9400元/平方米。

    洋房别墅“唱主角”

    岛城刚需盘见少,而公寓、高端住宅和别墅开始“唱主角”。市北区的自由港湾、城阳的招商LAVIE公社的loft、开发区的金色海湾、即墨的海泉湾港中旅公馆都集中在12月上市,形成了岁末公寓上市潮。除了公寓之外,别墅也扎堆,12月开盘的别墅项目大多集中在城阳、胶州和即墨。以往主打“刚需牌”的城阳,在12月有5个新项目上市,分别是星雨华府、亿路发世家御园、正商红河谷、龙湖悠山郡、长水山庄,此外还有即墨海泉湾港中旅公馆、嶺海香澜郡,胶州的中置少海湾,让2012年末成了高端地产项目“风云际会”的一段黄金岁月。如城阳区的星雨华府一期将推别墅、洋房、高层,首次开盘的高层户型集中在88-90平方米套二和130平方米套三;洋房为166平方米平层和240平方米跃层;别墅主要为190平方米、250平方米。位于即墨的嶺海香澜郡纯别墅社区将推出139栋独栋及双拼别墅,其中小独栋别墅价格200万/套起,双拼别墅560万/套起。

    “自去年以来,受到限购令的影响,大量改善型及投资性需求被抑制,刚性需求是绝对主流,但经过近一年的时间,这部分需求已逐渐消化,呈现走弱的趋势,反倒是改善性需求开始慢慢入市。另外此前被抑制的高端盘开发商也面临资金的压力,不得不放低身段入市销售。在这两方面原因的推动下,近期中高端盘较为抢眼。”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分析指出。青岛世联怡高公司总经理陈耀华也指出,从需求来看,近两年的调控已经使得需求被有效抑制,改善性需求和投资需求未来会释放,近期在住宅市场有一股抄底之风在悄悄蔓延。

 【延伸阅读】

    12月青岛新盘上市少了刚需项目 公寓别墅称霸"唱主角"

    年末刚需置业宝典 青岛低总价中小户型全城大搜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