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区市合并后限购令尴尬 郊县楼市存巨大变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4 07:19:09 字号:TT

 

区市合并,尽管看似无比繁琐,但还是徐徐启动了。公务员群体的岗位调整,想想都会是规模庞大的人员迁徙。两个区市相同系统整合,如今谁说了算?这样的问题自然不用百姓操心。而合并对老百姓来说同样蕴含着无数变数,其中最大的莫过于房价。

从过去叫西海岸,到如今的新黄岛区,胶南和开发区的合并备受关注。前几年隧桥概念让开发区、胶南的房价无限透支。直到隧道30元的过桥费揭晓,西海岸的房价泡沫终于膨胀到头了。如今黄岛工业区的房子乏人问津,开发区的商品房同样滞销,存量惊人。纵然开发区的房价相比青岛市区还是便宜,但高昂的隧道通行成本(目前已降到单次20元),和与市区无异的限购政策,还是让开发区的楼盘销售举步维艰。

胶南此前的情况尚好,毕竟它和即墨一样,享受着县级市不限购的豁免权。如今在胶南,靠海区域买房子的大多是青岛市区的居民,或外地无户籍人士。但即使是这样,胶南的房价自2010年以来也几乎未涨。一旦合并后胶南和黄岛一样限购,那胶南新建商品房的处境将更加艰难。

合并后胶南、即墨这样的县级市到底会不会限购?从权威人士得到消息,目前大致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合并后涉及房地产的相关政策仍然是区分看待,黄岛还是黄岛,胶南还是胶南;另外一种说法是,城建、土地等相关部门也在观望,他们希望传闻中房产税取代限购的政策能够尽快落实,那样,合并前后限购政策不同的问题就不存在了。

区市合并,政府机构完成瘦身健美,城市中心概念重新洗牌,但愿这样的调整能让无房一族眼界更开阔,早日虏获心仪的房子。青岛市民是品尝过东部大开发甜头的,如今机遇再次来临,希望更多具有前瞻眼光的朋友抓住机遇。(王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