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年末18新盘入市 洋房别墅唱主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5 06:56:00 字号:TT

    临近岁末,面对高库存量,开发商选择奋力一搏。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青岛12月份有18个新盘将入市销售,与二三季度主推中小户型的“刚需盘”不同的是,年底上市盘中聚集了大量改善大户型、低密度洋房、别墅等“高端盘”。

    集中签约助成交量飙升

    据统计显示,今年11月青岛市新建住宅成交量为13036套,比10月份8756套的签约量增加了4280套,环比增长了49%;同比去年11月份新建住宅8078套的成交业绩增长了4958套,同比增幅超过了60%,从成交量和成交面积上双双刷新了2012年度新房成交纪录,为青岛楼市开启了一段史无前例的“暖冬”之旅。纵观这一年的青岛楼市,迄今为止11月份是年内第二次住宅成交量破万套,第一次成交量“破万”出现在“金九”,9月份青岛新房成交10549套,当时不少业内人士都欢欣鼓舞,但随之而来的“银十”并不乐观。

    不过仔细分析不难发现,11月的高成交主要是因为保障房的集中签约。9月份我市2012年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公开销售,共计推出了13个项目,包括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房源多达5451套,创下了历年来青岛市一次性推出保障房房源之最,吸引了11856户家庭抢购。申购结束后进入选房阶段,11月各项目分批次办理新房签约手续,这促使11月青岛新建住宅成交量飙升。 

【延伸阅读】

11月青岛住宅成交13036套 保障房力保楼市“温暖过冬”

     

 纵观这一年的青岛楼市,迄今为止11月份是年内第二次住宅成交量“破万套“,第一次成交量“破万”出现在“金九”,9月份青岛新房成交10549套,突破“万套大关”时不少业内人士都欢心鼓舞,但随之而来的“银十”并不乐观,使得2012年楼市“金九银十”惨淡落幕,留下一片唏嘘。

当人们都以为2012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均已成为“往事”,全年“基调”已经被奠定,不会再起太大波澜时,11月楼市给了人们一个巨大的惊喜。仔细分析不难发现,这份“惊喜”是由2012年青岛市首批推出的13个保障房项目、5451套保障性房源带来的……(点击阅读全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