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东将出异地高考方案 本省读完高中且有学籍是必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5 07:21:25 字号:TT

    完整的高中3年学习经历,且必须拥有我省高中学籍,这将是外地户籍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的必备条件。昨天,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个允许非户籍考生参加高考的省份,我省的异地高考方案已经拟定,预计将在本周内公布。

    异地高考方案本周公布

    今年2月,我省在《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中首次宣布,从2014年起,凡在我省高中段有完整学习经历的非户籍考生,均可在我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与我省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同时,我省将逐步统一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

    这是在教育部提出要逐步出台异地高考政策之后,首个明确表态允许外来娃就地参加高考的省份。不过,省教育厅并没有公布外来娃参加高考的详细政策和方案。按照教育部计划,2012年底是各省份出台异地高考细则的最后期限,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异地高考方案细则相关文件,已经多部门商讨认定和会签,并将以省政府名义签发,“本周内将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