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2011青岛啤酒节> 激情啤酒节 > 正文

青岛国际啤酒节浓缩城市文明形象

来源: 2011-08-19 09:09:30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 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节六天,啤酒城内游客如织,狂欢沸鼎,一片火爆景象。今年的啤酒节,不仅是饮酒的好场所,游客狂欢的好舞台,更是城市文明的聚集地。友好、欢乐、温馨、周到,偌大的啤酒城,俨然岛城文明新形象的一个缩影,而每个游客,都为这个美好的缩影而自律着。

    遵规守法护秩序,谦恭礼让显文明

    啤酒城日均客流量几十万,城门口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潮水般密集

,但各主要通道却没有出现严重混乱场面。游客们无论本地外地、无论男女老少,都自觉遵循入城通道处秩序保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未出现任何抢票、逃票事件。入城通道处有专门人员引领老年人等特殊游客进城,游客们自觉尊老爱幼,不拥挤,不抢道,做到了谦恭礼让,老幼先行,城门口秩序井然,喜气洋洋。

    志愿服务周到细致,城内孩童不惧走失

    今年,啤酒城内带孩子玩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不仅仅是因为本届啤酒节为孩童准备的奥飞欢乐王国、儿童嘉年华有极强的吸引力,更在于本届啤酒节期间,啤酒城内人数众多的志愿者和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为游客注入了一支定心剂。全家老少入城,大人有得喝,孩子有得玩,城内志愿者竭诚温馨服务,全家乐陶陶共同狂欢,在激情荡漾的炫美天地里尽享天伦之乐。

    狂饮酣醉不忘礼,宽容大度洒豪情

    啤酒节,核心元素便是“哈”啤酒。啤酒城内每天喝得“飘飘欲仙”的游客数不胜数,难免出现一些酒后的小摩擦。但近年来,参节游客的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对于啤酒城内狂欢过程中产生的磕磕碰碰表现得更宽容更大度。“现在哈醉的还是很多,来啤酒城,不就求个不醉不归嘛!但最近酒后闹事儿的人少了,有些人喝得醉醺醺的难免横冲直撞,这要是以前,恐怕不少人得打起来,但近几年减少了,来玩是图个开心,不计较这些。另外,我发现这两年啤酒和小吃的浪费减轻了,以前都剩得乱七八糟看了都心疼。”一位连续参加好几届啤酒节的市民朋友边喝酒边很欣慰地说。

    文明如厕互谦让,热心游客当向导

    今年,啤酒节指挥部根据啤酒城内新的功能分区新建了4座大型星级公厕,总面积1200㎡,加上城内原有公厕,共有厕位920个,并按1:1.5的比例进行男女分配,公厕内修建高标准洗手池和空调,为游客打造舒适的如厕环境。据观察,新公厕内游客井然有序,自觉保持厕内卫生。甚至有游客表示:“厕所内部条件太好,天热的时候都想呆在里面乘凉,但很多其他游客也得上厕所不是?咱得懂谦让!”

    开节两天,啤酒节外地游客多达六成,熟悉地形的热心市民甚至在啤酒城内外主动为外地游客当向导,向他们介绍啤酒节好吃的好玩的,以实际行动维护青岛城市形象,展现青岛新市民风采。

    让城市更洁净,让节日更文明

    啤酒节指挥部温馨提示,游客进城后请勿乱扔门票,可根据自己爱好收藏或者就近投入垃圾箱;啤酒城内客流量大,带孩子的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要时刻关注自己身边的孩子,以防不慎走丢造成情绪紧张,可在孩子身上放置写有亲人联系方式和姓名的便签,这样,一旦双方走散,城内志愿者或秩序保障人员可以及时帮助联系,避免过多周折;饮酒要适度,以不伤身为基础,且为了自己和公众的安全,严防酒后驾车;入公厕时要遵守秩序,自觉谦让,洗完手不甩水,以防地面湿滑导致意外。

    文明参节,有你有我,青岛国际啤酒节,让我们文明着“哈”起来!(通讯员 杨媛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啤酒节:上缴百元假币可获啤酒城门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