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建筑工日薪5百白领自愧不如 后悔上大学

来源:大众网-- 2012-12-04 07:43:10 字号:TT

青岛建筑工日薪5百白领自愧不如 后悔上大学

    近日,网络盛传一份民工工资表,内容显示瓦工日工资220元,最高日工资是队长的350元。很多白领表示,“真不是滋味。”但很多网友表示,这是血汗钱、辛苦钱。12月3日,记者从青岛建筑工地了解到,目前建筑工地上薪酬最高的为木工,日薪约500元;最低的是日结小工,日薪100元,一般工人的日工资在200元左右。然而,工地上鲜见年轻人,由于人员紧张等方面的原因,近几年里均涨薪。

    瓦工日赚220元引热议

    12月3日,记者从网络上找到了那张引发热议的图片,上面有一个简单的表格。在“工种”一栏有队长 、班长 、库管、壮工 、瓦工 、抹灰共6种,相对应的日工资最高的是队长 ,是 350元。班长次之 ,为 300元。瓦工和抹灰的每天220元。表格上,日工资最少的是壮工,为 100元。表格的最后是月工资总额,赚钱最多的是考勤 30日的队长 ,高达10500元,做瓦工和抹灰的几名工人考勤也为 30日,都拿到了6600元的工资。

    网友“小小纯洁”直白地描述了自己的感觉:“真心不是滋味。”还有网友称,“看了这个民工工资表,我难过得直想哭。要不是上大学,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民工的……据说他们还管吃住!”不少网友暗自对比了自己的工资,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也有网友对农民工高工资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事实上,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并不是常年有活干,并且他们工时长 ,劳动强度大,也无社保等其他福利,每日两百多元的报酬并不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