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3 06:02:41 字号:TT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最美效应2

  学习应急救护成岛城时尚

  昨天记者将张雨晴获评11月份岛城“文明市民”的消息通知她本人时,这名只有19岁的女孩显得很淡定,她告诉记者,上周三学院通知她交两张照片参选“文明市民”,她和父母都觉得很荣幸。“相比其他的文明市民,我做的事情其实很平常,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出手相救的。”张雨晴称,早报报道此事后,社会给了她很大的荣誉,身边的同学和亲戚纷纷给她打来电话,她一下子成了“名人”,但她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读到早报上我的事情,能够去学习急救知识,帮助自己的家人和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张雨晴称。张雨晴的父亲告诉记者,雨晴现在还只是个大学新生,社会对女儿的肯定他作为父亲非常的感谢,他希望女儿以此为契机,更加关注社会公益,成为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

  昨天记者从岛城中青和益青两大出租车公司了解到,张雨晴的事迹在出租车司机中引起了轰动,掀起了以张雨晴同学为榜样,学习急救术服务市民的活动。“我们出租车司机每天开车在岛城大街小巷转悠,遇到这种突发情况的机会比较多,但因为不会急救术,错过了很多能够救人的机会。”的哥王旭称,他之前曾经拉过突发心梗的老人去医院,老人在送医途中休克了,车上他和家属都不会急救,幸好送到医院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上个周邀请了市120急救中心的老师到我们公司,做了连续3天的急救知识培训,共有200多名驾驶员从中受益。”中青出租车的张部长称,此外他们还帮很多司机报名参加了市红十字会在每周末举办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如果每名出租车司机都像张雨晴同学一样会应急救护,那么就相当于我们街上跑的出租车都是救护车。”益青出租车公司的赵女士称,他们也组织了200多名驾驶员参与培训。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雨晴效应”的出现让学习应急救护培训技能的人员激增,学习急救成为岛城市民的时尚。(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