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3 06:02:41 字号:TT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挖掘和宣传广大市民中的先进典型,市文明办从今年3月开始在全市开展了“文明市民”月评活动。经过评选推荐、媒体报道、市民投票、评委评审,今年11月份“文明市民”名单出炉,路边急救晕倒女青年的青岛大学女学生张雨晴和突发急症仍心系乘客的公交司机于会海都在名单之中。此外,救助于会海的乘客群体,也被市文明办增补为 “文明市民”。11月份评选结果已经在青岛文明 网()发布,市民可以点击进入网站关注相关消息。

  “最美琵琶手”入选

  29岁的女青年晕倒在路边,呼吸心跳越来越微弱,围观的市民已经拨打了120求助,但她已经等不及救护车赶来,几分钟后呼吸心跳突然停止。危急关头一名女孩跪在女青年身边,连续10多分钟帮她做人工呼吸和上千次的胸外按压,晕倒的女青年竟奇迹般地恢复了心跳和呼吸。随后,女青年被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此时救人的女孩已经跟父亲悄悄离开。

  此事经过早报报道后,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纷纷介入,转载或采访报道此事。随后,记者根据民警现场提供的一段视频以及围观群众提供的线索最终找到了在路边救人的女孩,她就是19岁的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张雨晴。经过网上投票和评委评议,这位“最美琵琶手”当选11月份“文明市民”。

  “最美乘客”增补入选

  11月13日,公交司机于会海行车过程中突发急症,昏迷前拼尽全力将车停稳,保证了车上30多名乘客的安危,而热心乘客毫不犹豫,出手相救,挽救了于会海的生命。经过青岛早报及其他媒体报道后,他们被誉为“最美司机”和“最美乘客”,他们的事迹在岛城引起强烈反响。为了找到危机时刻救助于会海的乘客,早报记者连日来展开“大搜索”,并找到了当时救助于会海的多名乘客。经“文明市民”评委会研究,市文明办决定除公交车司机于会海入选11月份“文明市民”外,之前被找到的袁德琪、褚凤兰、杨岩竹、周玉凤、万琨等5名乘客也作为团体被增补为11月“文明市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