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3 06:02:41 字号:TT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青岛文明市民出炉 最美司机乘客入选

  最美效应1

  央视栏目组来拍“两个最美”

  经过早报记者和公交集团工作人员15天的不懈努力,救助岛城“最美公交司机”于会海的5名“最美乘客”在11月的最后一天全部找到。“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乘客”的事迹引起了媒体持续关注,在央视《第一时间》和《整点新闻》栏目先后报道后,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专题部栏目组来到岛城制作“两个最美”的专题节目,早报记者也作为“两个最美”事迹的重要见证人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昨天上午,记者在巴士七队遇到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的编导团队时,他们认真地向车队工作人员了解于会海事迹的每个细节,同时制订采访计划。栏目组编导王志强告诉记者,青岛的“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乘客”不单单是青岛人关注,而且已经成为网友们热议的一个焦点。他前天通过网络寻找新闻素材时发现了这一感人的事迹,在与公交集团联系后,栏目组当晚乘坐飞机来到青岛,准备利用两天的时间充分采访,然后重点报道。王志强透露,此次专访将在“社会与法”频道播出,该频道的节目以社会、道德、法律等为主要内容,以新闻、专题、访谈、现场直播等多样的节目形态展现“公平、公正、公益”的核心理念,岛城“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乘客”的事迹是该频道主题内容的最好体现。

  早报全程报道了于会海的事迹并参与了寻找“最美乘客”全过程,所以在上午的采访过程中,除了于会海所在车队的领导和同事,早报记者也作为重要见证人参与了节目的录制。当早报记者结合自身采访介绍岛城“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乘客”报道后,商家通过积极参与“爱心候车室”等公益活动传递爱心的事例时,栏目组编导王志强也是不断点头。

  “以前我们通过网络了解的是‘最美公交司机’和‘最美乘客’这一单体事件,我们到了青岛后,通过采访后了解到的是青岛市民的热情与爱心,这些‘爱心传递’的感人故事也将使我们的节目更丰富。”王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