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最美公交司机”参选文明市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7 07:57:21 字号:TT
 

    早报向市文明办推举于会海为本月“文明市民” 巴士公司组织公交司机学习于会海精神

    早报讯 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公交车司机于会海突发急症,仍然心系乘客安危的事迹,引起了市民们的广泛关注。昨天,在危急时刻出手救援的“红衣大姐”褚凤兰到医院看望了于师傅。青岛公交巴士公司也以早报报道为事迹材料,开展了“感恩乘客,学习于会海”的活动。昨天,早报正式向市文明办推举于会海参选本月的“

文明市民”。

    病床上收到“纪念品”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阜外医院,看到于会海的气色比前日好了许多。他的妻子刘丽萍笑着告诉记者,于会海上央视的消息被早报报道以后,于会海现在已经成为了医院里的名人。上午查房的时候,阜外医院的院长带领多名专家来到于会海的床前,认真询问他的病情,并且提出了专业的诊疗方案。

    除了医护人员的全心护理,昨天上午,病房中还来了一名特殊的探望者——她就是于会海发病时出手救援的“红衣大姐”褚凤兰。褚凤兰和于会海两人在病房中相聚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时接诊于会海的医生借着这个机会送来了一小瓶 “纪念品”——速效救心丸。对于这瓶药的来历,褚凤兰最清楚不过。她告诉记者,当天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她出门时随身带了速效救心丸。发现于会海发病后,她立即将速效救心丸塞到了于会海嘴里,随后帮他揉额头,按摩穴位。此时,一名热心小伙说自己是医生,看于会海的症状像是突发高血压,随后青年跑下车到附近的药店买了一瓶硝酸甘油,取出几粒放到于会海的嘴里。救护车赶到后,为了让急诊医生知道于会海吃了啥药,好心人就把药瓶给了救护人员。刘丽萍介绍说:“这一小瓶药我们要一直留着,这是褚大姐和众多热心人救助老于的爱心见证。”

    公交司机组团学习

    “感动青岛”的于师傅也成为公交司机学习的好榜样。昨天下午,“感恩乘客,学习于会海”主题交流会在于会海所属的巴士七队会议室举行。来自211路、226路、501路、212路等多条线路的骨干模范司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早报昨日对于会海事迹的整版报道在驾驶员手中传递。

    501路公交司机赵铭辉介绍说:“看了早报的报道我很感动,于会海的事迹让我想起了杭州 ‘最美司机’吴斌,他们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沉稳和忘我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212路驾驶员郝秀波认为,突发急症后,于会海双手死死把住方向盘,最后120急救人员费尽全身力气才将他的手拽离,这种职业素养最值得学习。郝秀波说,也正是这种舍身保护乘客的举动,感动了许多乘车市民,使他获得了及时的救助。“我们真诚、热情地去对待每一名乘客的同时,也是为我们的社会汇集一股爱心的力量,它不但能温暖我们每个人的心,关键时刻还能救我们的命。”

    “沉默”好人该受表扬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49岁的于会海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两年前从225路调入211路路队,从来没有出现过迟到早退的情况。记者联系了225路所在的巴士六队书记崔久清,崔书记表示,于会海平时话不多,但在同事们中间口碑很好,谁要有什么困难他总是热心相助,车队铺垫停车场院子、冬季撒融雪剂、创城时到站点服务等公益活动,于会海总是默默参加,有了荣誉却从不去争抢。“从报纸上看到他的感人事迹后,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意外,他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干得多说得少的人。”崔久清介绍说。

    全面了解于会海的情况后,记者昨日拨打了市文明办“文明市民”的评选电话,正式向市文明办推举于会海为本月度的文明市民。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程先生表示,于会海的事迹完全符合媒体推荐的标准,早报关于于会海事迹的报道可作为于会海参选的事迹证明材料,市文明办接受早报的申请。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