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街边奶茶没奶也没茶 全部奶精果味粉勾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3 07:10:20 字号:TT

街边奶茶没奶也没茶 全部奶精果味粉勾兑

街边奶茶没奶也没茶 全部奶精果味粉勾兑

  随着冬天到来,浓香的奶味,有嚼头的“珍珠”粒……暖暖珍珠奶茶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这也让街头的奶茶店生意走俏。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制作简单的珍珠奶茶,其实既没有奶,也没有茶,其原料大多是奶精、果味粉等。专家表示,奶精又称植脂末,是以氢化植物油、酪蛋白为主要原料的产品。它的形态以及冲水后的产物都跟奶粉非常像,实际上却并不含奶,而研究显示,植脂末中含有臭名昭著的反式脂肪酸,常饮对人体有害。

  现场

  奶茶店街头生意火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山路、台东步行街、漳州路观察发现,一些奶茶店的生意特别好,有的店门口还排起了长队,售货员问队伍前面的一名男孩:“喝什么?”“哈密瓜奶茶。”男孩脱口而出。售货员立即拿出一个塑料杯,从不同颜色的瓶罐里倒入一些粉末,然后从饮水机里加入大量的水,最后用封口机封口,一杯6元的哈密瓜奶茶就诞生了,就算加上排队的时间,前后也只有2分钟。记者询问该男孩是否常喝这种饮料。“上次朋友推荐的,奶味很浓,味道不错,逛街的时候就喜欢喝上一杯。”这名男孩告诉记者。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