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四男超速驾保时捷 撞飞骑车研究生

来源:东方早报-- 2012-12-02 15:12:47 字号:TT

    昨日,据权威部门鉴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门外撞飞骑自行车男子的保时捷属严重超速行驶。目前,肇事司机林某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1月26日晚,浙江理工大学大四学生林某驾驶自己的保时捷跑车,在斑马线上撞上正骑自行车过马路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三学生王乐朋。早报记者昨天从下沙东方医院获悉,王乐朋仍处于昏迷中,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保时捷撞飞夜归研究生

    事发时王乐朋刚结束晚自习,准备骑车回宿舍。据同学介绍,学生宿舍离教学区有一定距离,从东门回宿舍必须穿过文泽路。

    一名目睹事发经过的保安告诉早报记者,11月26日22时左右,王乐朋与一名同学一起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门而出,他骑车在前,同学步行在后。正当王乐朋骑车上人行横道、准备穿越文泽路时,一辆快速行驶的跑车从文泽路自南向北而来,刹车不及,直直撞上王乐朋。

    “车开得很快,撞上骑车的学生,把人、自行车都撞飞了,人掉到引擎盖上。最后,车撞到路中间绿化带才停下。”据保安介绍,王乐朋落到引擎盖后,还被车顶着往前行驶一段路程,直到轿车撞击绿化带停下才落地。

    肇事车有18次违法记录

    至昨天下午,王乐朋仍处于昏迷中,虽经抢救已恢复自主心跳,但生命体征仍需人工呼吸机和升压药物维持,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王乐朋是温州乐清人,虽然还未毕业,但已收到多家公司的录用通知,还准备考公务员。

    肇事司机林某是台州温岭人,大四学生,就读于同在下沙高教园区的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肇事车辆是其本人名下的保时捷跑车。据了解,该部肇事保时捷于去年7月4日上牌。至事发前,该车有交通违法记录18条,其中还有3条未处理。在已处理的违法记录中,该车有多次超速记录。林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肇事车严重超速行驶

    事发后,交警部门委托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鉴定所,就事发时肇事车辆的行驶车速、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是否存在改装等情况,对肇事车辆进行了技术鉴定,并在11月30日出具了鉴定书。

    鉴定书显示:事故中肇事车在人行横道线内与骑车人发生碰撞时的速度范围为96-103公里/小时。事故车制动系统的制动器所测数据符合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照明和信号系统符合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因事故车前转向节断裂并脱落,转向杆断裂,转向系统无法进行性能检验。事故车与原厂车参数配置一致,未发现改装痕迹。

    根据目前依法收集的相关证据,结合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论,交警部门认定:林某驾驶机动车在通过设有限速为50公里/小时标志的路段时严重超速行驶。

    事发路段夜间有人飙车

    早报记者日前专程赶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文泽路双向四车道,事发路段距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门仅百米,地面上的刹车痕迹仍清晰可见。早报记者粗略丈量,能明显看见的刹车痕迹长15米左右。

    由于位于高教园区,事发路段前后600米左右的路口,交警部门均设置了限速标志,最高限速为每小时50公里。但早报记者注意到,由于事发路段东西两侧均为学校围墙,虽有学生会通过人行横道穿过道路,但行人不算多。早报记者以50公里的时速多次驾车通过该路段,多次被同向车辆超越。多名接受采访的学生、学校保安告诉早报记者,不仅白天存在一定程度的超速,到夜间,这里会出现许多跑车或经明显改装的轿车,伴随着隆隆的引擎声狂奔,驾驶者中不乏在校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