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煤老板招聘财大气粗不差钱 月薪均高于4000(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2 13:20:14 字号:TT

煤老板招聘财大气粗不差钱

煤老板招聘财大气粗不差钱

  昨天,来自全国16省市的522家单位提供了13000余个就业岗位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抢人才。本次校园招聘会上最让大学生们眼前一亮的是上百家财大气粗的煤炭企业:不仅人才需求量大,一个企业动辄就开出一二百人的招聘目标,而且开出的工资待遇也相当诱人,一般月薪都在4000元以上。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记者看到,522家招聘企业和上万名求职大学生将学院餐厅的两层楼挤得水泄不通,而与从事电子、酒店、商业、运输、软件等行业的三四百家企业相比,近百家从事煤炭类的企业才是大学生们关注的焦点。 “只要沾了煤炭两个字的边,一般岗位月薪都在4000元以上,可惜都要男的,咱只能干看着了! ”招聘会上,看到众多男同学与中煤建设、山东能源集团等大企业签约,该校一名自动化专业女生一脸羡慕地对同学说。

  山科大大学生就业中心主任吴正龙告诉记者,矿业、机械、机电等专业一直是山科大的拳头专业,每年召开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时,从事以上行业的企业也是招聘企业的主力军。今年,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的新矿集团、兖矿集团、枣矿集团等6大企业集团人事部门都来了,中煤建设集团旗下的十几个大型项目部来了,此外,还有来自江苏、山西、安徽、内蒙古等省外的数十家煤炭企业和从事相关产业的企业集团都来到山科大选才。

  记者注意到,与其他行业企业相比,煤炭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极大,山东能源集团旗下的6大矿业企业集团都需要大量人才,平均每个企业都要招聘100-200名矿井建设、通风安全、地质工程等专业的大学生,一个山东能源集团就需要1000名以上的专业大学生。(记者 张贝)

  新闻花絮

  沙特小伙求职不问薪水

  在山科大招聘会上,记者见到了一名大眼睛、黑皮肤的外国留学生。这名留学生名叫阿卜,是一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20岁男孩,和中国同学最大的不同是,他找工作只看企业规模和前景,毫不在意薪金待遇问题。

  阿卜告诉记者,他是2009年从家乡来到青岛留学的,之所以选择来中国,是因为父亲开的公司与北京、上海和青岛都有频繁的贸易往来,最终,他留学时自己选择了山东科技大学。阿卜笑着对记者说,留学时他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通讯工程专业,自己的专业成绩还不错,因此,他非常想选择一家规模较大、管理正规的通讯企业工作。 “我父亲告诉我,工作的前几年不要太看重收入高低,而要重视是否能积累有用的经验,要是为了赚钱,我还不如回到我们沙特,毕竟,我们沙特的收入比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高。 ”阿卜班里共有9名留学生,除了一名韩国学生外,包括阿卜在内的其他8人都打算在中国找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