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再迎大降温最低温达-6℃ 今夜或有雨夹雪(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2 13:07:05 字号:TT

图为结冰的白沙河。王汉峰 马丙政 摄

图为结冰的白沙河。王汉峰 马丙政 摄

  “怎么这么冷啊,穿着厚外套等车时还是站不住。”昨天一早市民出门时,都感觉天气异常寒冷。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当天我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其中市区-3.7℃,郊区最低在莱西-6.2℃。今天夜间,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岛城,给全市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市区气温仍将再次跌破冰点到-2℃。严寒的脚步越来越近,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免着凉。

  昨天我市河道首现冰封,最低温出现在莱西,达到-6.2℃。李村河、大沽河部分河段、白沙河出现结冰现象。据莱西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这两天莱西的气温都在-6℃左右,是青岛最冷的地区之一。

  最低温将出现在3日凌晨

  昨天清晨,市民何先生刚走到小区楼下,就感觉天气分外寒冷,口中呼出去的气都清晰可见。尽管身上已经穿上了厚外套,但何先生还是被冻得直跺脚,干脆跑回家换上了厚厚的羽绒服。 “温度确实低,市区和郊区都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告诉记者,受冷空气影响,当天我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全市最低气温,市区最低气温跌到了-3.7℃,郊区最低则出现在莱西,为-6.2℃。不仅最低气温创新高,最高气温也创新低,白天市区最高只有2.4℃,郊区最高在胶南,也只有3.5℃。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岛城,给全市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其中,市区主要为降雨,北部的莱西、平度等地则为小阵雪。预计市区北风风力将达到5-6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此次冷空气影响下的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3日早晨,预计市区在-2℃左右,郊区最低可达-5℃左右。

  三天两股冷空气影响北方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显示,今起三天,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仍有大风降温天气,新疆和东北等地有降雪。同时,江南、华南阴雨持续。北方大部地区将有4~8℃的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塔城地区、伊犁河谷、沿天山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2~3日,东北地区中东部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虽然北方地区降雪天气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冬小麦冬前抗寒锻炼和后期安全越冬,但仍需防范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及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尤其是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及东北地区,要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及温室大棚和牲畜棚圈的防风加固和保温防冻工作。同时,南方近期多阴雨天气,土壤过湿的地区需清沟理墒、降湿排渍,以预防或减轻湿渍害影响,注意防范局地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