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移动测速严抓超速车 两小时内15辆车被抓(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02 15:15:09 字号:TT

  十起车祸九起快。为打击高速公路上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昨天中午,青新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在高速公路上设置移动测速装置,打击超速违法行为。记者了解到,车载导航仪可以提前预报固定测速装置的位置,一些驾驶人凭此“玩侥幸”违法,为了规范行车秩序,交警部门使用移动测速装备,让“侥幸超速”无处可逃。昨天中午两个小时内,共有15辆车因超速违法,其中六辆是外地的。

  通过视频抓拍到的照片记者看到,

在这15辆车中,有11辆车的仪表盘或前风挡玻璃下面安装有方形小电器。 “那都是导航仪,这些导航仪具备预警功能,快至固定测速点时,它能提前发出提示,正因为此,一些驾驶员在有固定测速装置的点放缓车速,等过了这个点就加油门超速行驶,出现侥幸超速违法行为。我们之所以要使用移动测速装置,就是要打击这种侥幸违法。”青平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的中队长韩建说。

  如果我市车辆在外省市违法,该如何处理呢?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本市车辆可以选择在本市交警部门或者当地交警部门开具罚单并到相应的银行缴纳罚款。如果是现场处罚,将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是在外省因交通违法被执勤交警现场开了罚单,那么该市民只能在当地银行缴纳罚款;如果是在省内的其他城市因交通违法被当地的交警开了罚单,那么该市民既可以在当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又可以回到我市,在中国银行缴纳罚款。在外地出现交通违法,违法信息将在我市违法信息系统内显示出来。(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