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沽河再添9坝润青岛 总投资达5.96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2 13:13:04 字号:TT

大沽河再添9坝润青岛 总投资达5.96亿

大沽河再添9坝润青岛 总投资达5.96亿

  大沽河治理工程又有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大沽河水源地作用,我市拟实施大沽河拦河闸坝工程,项目总投资5.96亿元,完成后可增加蓄水量两千多万立方米,主要用于滋养大沽河流域的土地,增加地下水。此外,拦河闸坝工程还能提高“母亲河”的防洪标准。

  拦河

  “母亲河”上建9道蓄水坝

  大沽河流域是青岛市的重要水源地之一,为扩大河道蓄水量,因水制宜打造水面相连、水绿相依的百公里河流景观长廊,青岛市大沽河管理处拟建设青岛市大沽河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大沽河拦河闸坝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96亿元,建设内容主要为9座闸坝及配套的管理房和控制室,涉及莱西、平度。该项目建成后增加水面长度40.07千米,将使同三高速至南庄橡胶坝之间形成连续水面,增加蓄水量2895万立方米,增加蓄水面积15平方千米。工程总占地面积207.95亩,其中永久占地43.94亩,临时占地164.01亩,无淹没占地。项目建设周期为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

  蓄水

  相当于市区一个月供水量

  做为缺水型城市,千方百计增加水资源是岛城的重中之重。目前岛城已有引黄济青等工程,已能基本满足市民用水需求。大沽河拦河闸坝工程建成后,新增加的2895万立方米水量,以目前市区居民一天60万立方米的用水量计算,够市区居民喝上一个多月。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随着南水北调工程的加速推进,长江水也有望流入岛城,届时我市外引水源可实现双保险。目前,新增拦河坝的蓄水尚没有计划引入市区,未来主要用于农业、防洪等用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