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气温骤降儿童病号增三成 八成是咳嗽发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2 13:08:47 字号:TT

  最近几天,岛城的气温骤降,儿童医院急诊室又拥挤了起来,全天接诊的小病号到了700多人次,夜间接诊的人数也呈快速增长的趋势。昨日,各大夜间接诊的小病号比平时多了三成左右,且急诊的患儿八成都是在发烧。 “最近几天,气温下降了不少,来看病的感冒小病号也突然增加了许多。 ”儿童医院急诊部医生说:“一天最多的时候,都能接诊700次。晚上也能接诊200多人。比平时多了三成左右,八成左右是发烧咳嗽。 ”在儿童输液室内,输液的患儿也同样是人满为患。孩子不停地哭闹,护士忙得不可开交。

  “儿童之间传染很厉害,尤其是上幼儿园的孩子,一个班有人感冒发烧了,好几个就被传染了。 ”急诊科主任徐静表示,特别是低年龄的儿童,抵抗能力差,更容易交叉感染。家长应该按时给孩子添加衣物,让其注意锻炼,适量接触冷空气,尽量少到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区活动。同时,在冬季家长应多注意孩子的营养,适当均衡进补,增强孩子免疫力。(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