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工资被扣偷笔记本补偿 被捉后理直气壮(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2 06:50:00 字号:TT

工资被扣偷笔记本补偿

工资被扣偷笔记本补偿

  “我一分便宜都没占,你们干嘛抓我?”盗窃笔记本的赵某到案后理直气壮对民警说。赵某被单位辞退,还被扣发工资,谁知,他竟溜回公司盗窃笔记本,卖掉后用以补偿工资。记者昨天获悉,赵某因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我们公司价值6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被盗!”11月27日一大早,城阳华城路一家宽带营业厅工作人员报警称,员工上班发现桌子上的笔记本不见了,门窗都没异常。“这台笔记本是单位刚发的。”工作人员说,查看监控发现确实进贼了。民警赶到现场,从监控录像寻找突破口,经员工辨认,窃贼的体貌特征很像半月前离职的赵某。

  19岁的赵某来自临沂,一个月前来单位上班,半月前就离职了。部门负责人回忆说,赵某有些好吃懒做,而且特迷恋上网,常常工作时间偷偷跑去网吧,期间被单位辞退。根据这一线索,警方对辖区网吧展开有目的布控,将在附近网吧正上网的他抓获归案。赵某称,作案得手后,他就以1200元的价格将笔记本转手销赃,刚拿到钱,就迫不及待到网吧上网。

  赵某供述,今年10月,他来青打工,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上班不到半个月就被炒了鱿鱼,试用期半个月的工资也被扣发。半个月以来,自己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想起窝火事,决定找找平衡。凭借熟悉环境,当天凌晨2时,赵某来到营业厅后门,因为后门门缝较大,他把卡片伸进去,把门打开,直奔一楼办公室,将桌面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揣进怀中。随后,他跑到流亭工业园的一家二手电脑店销赃。“公司欠工资不给,那么多东西,我只偷了一台电脑,而且得来的1200元也只相当于半月工资,多一分便宜我都没占。”被抓后的赵某觉得很无辜。(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