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马家沟芹菜有混血洋后代 粉白彩芹明年上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2 05:52:17 字号:TT

马家沟芹菜有混血洋后代 粉白彩芹明年上市

马家沟芹菜有混血洋后代 粉白彩芹明年上市

  昨天上午,平度第七届马家沟芹菜节在马家沟芹菜产业示范园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记者从节会上了解到,从两年前开始,马家沟芹菜与英国粉芹和法国圣洁白芹杂交试验成功后,今年培育的粉白两种颜色的芹菜获得成功。据悉,明年,这种“彩色马芹”将会走上市民的餐桌。

  “混血”芹菜明年上市

  昨天上午,记者在马家沟芹菜节主会场粉色芹菜展区看到,原本黄绿色的芹菜茎竟成了粉色,在另一个展区,白色芹菜的茎部则呈现出乳白色,让人看后颇感新鲜。“去年完成了空心和实心的实验分离,今年芹菜的性状基本达到稳定。”昨天,马家沟芹菜示范园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粉芹和白芹这两种芹菜“混血儿”已在示范园安家落户。

  “用来培育的马家沟芹菜选用了搭乘“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进行航天育种的芹菜种,而英国粉芹和法国白芹都是从中国农科院种子资源库引进的,这几个品种进行杂交也算是‘郎才女貌’。”这名负责人说,从现在开始到明年移栽培育过程中,他们还会根据彩色芹菜的口感及颜色,精心挑选出良种继续培育改良,然后进行大田移栽。明年他们将首先扩种50亩,收获的芹菜将主要供应岛城市场,到那时市民就能品尝到这种“彩色马芹”了。

  “‘彩色马芹’最大的特点是具备了马家沟芹菜的茎空心,在口感上保持了原来的清甜嫩脆,而且营养更加丰富。”这名负责人介绍说。

  现在吃“马芹”正当时

  据介绍,今年平度共种植了马家沟芹菜两万多亩,平均亩产毛菜5000公斤以上,净菜亩产在3000公斤左右。礼品马家沟芹菜种植仍在1000余亩。“现在马家沟芹菜已经陆续上市,在一些超市内市民就能买到‘马芹’。”芹菜节工作人员说,现在马家沟芹菜已到收获后期的窖藏期,今年礼品芹菜价格仍分为60元、78元、98元、128元和398元这5个价位。

  据悉,本届马家沟芹菜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底。节会期间还将举办马家沟芹菜产业发展论坛、马家沟芹菜营销、马家沟芹菜烹饪膳食大赛等一系列相关节会主题活动。(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李培强张德杰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