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马家沟芹菜有洋后代 价格坚挺不掉价(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6 11:16:28 字号:TT
 马家沟芹菜有洋后代 价格坚挺不掉价
马家沟芹菜有洋后代 价格坚挺不掉价
 
    青岛新闻网讯11月26日讯 2斤精品装的“马家沟”芹菜108元一盒,4斤普通装的98元一盒¬¬…¬¬…进入11月中旬后,平度市李园街道正宗“马家沟”芹菜开始上市,开市价“春风依旧”。

    前段时间,部分蔬菜价格随着气温的降低也普遍“降温”,不少家常菜进入“角、分”时代,在“跌跌不休”中,这种吃不出渣的“马家沟”芹菜何以市场坚挺,不掉价?

    马家沟芹菜有了“洋后代”

    注重传统与科技创新是马家沟芹菜“成长”的不变路径。经过3年跨国恋后,今年,马家沟芹菜有了“洋后代”——粉色马家沟芹菜和白色马家沟芹菜。“去年完成了空心和实心的试验分离,今年芹菜的性状基本达到稳定。”作为“媒人”的曲香远介绍起了芹菜的恋爱过程,目前,这两种芹菜“混血儿”已在马家沟芹菜产业示范园安家落户。

    作为正宗的地方名优品种,马家沟芹菜种子曾搭乘“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进行航天育种,而与从中国农科院种子资源库引进的英国粉芹和法国白芹两个品种进行杂交,也算是“郎才女貌”。

    记者看到,这两种杂交芹菜兼具两种特性,叶子是马家沟芹菜的黄绿色,芹菜茎已经成为了淡粉色和嫩白色,“最具标志性特点的是马家沟芹菜的茎梗空心,在口感上保持了原来的清甜嫩脆。”

    今年,马家沟芹菜示范园里还安装了“新武器”,“看,这是现在温室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土壤酸碱度等数据。” 伦庆东指着电脑屏幕说,通过摄像头、空气传感器、土壤传感器,可以适时观察、调整芹菜的生长环境,保证芹菜的品质。

    据了解,伦庆东所说的这种模式被称为“可视农业”,目前使用这种设备的在青岛市还是唯一一家。“在目前可视5个温室大棚的基础上,下一步我们将对2000亩种植区域进行全覆盖。”

    “全程‘保姆式’管理,可让芹菜的有机种植无缝隙,采购超市和消费者可以随时调出芹菜生长的监控视频,用自己的眼睛验证‘农业部绿色食品A级认证’事实。”伦庆东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