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启动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2-11-26 16:47:16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青岛市从26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据介绍,青岛此次严查行动重点领域为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保证春节前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基本得到控制,维护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青岛市将实施联合查处,提高行动实效。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会同建设、公安、国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工会组织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充实一线执法检查人员,依法及时查处违法行为,对经责令改正而拒不改正的单位将按上限处以罚款,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者将移送公安机关。(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4万应届生挤爆青岛招聘会 平均月薪269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