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双胞胎患罕见肝病 弟弟切脾仍难治哥哥随时发病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8 14:26:22 字号:TT

青岛双胞胎患罕见肝病 弟弟切脾仍难治哥哥随时发病

    都说“血浓于水”,同卵双胞胎兄弟更是如此。12年前的一个晚上,李沧男子曲立勇焦急地守在八医产室外,两个清脆的哭声传来,曲立勇喜极而泣,妻子闫志华为他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妻子被推出产房时,兴奋的曲立勇冲过去狠狠地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幸福降临在这个普通的家庭里,但这对双胞胎兄弟4岁时,双双被查出患有一种世界罕见的疾病: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症。近1个月来,弟弟祥祥病情进一步加重,于前天被切除了脾脏,但手术还是无法治愈祥祥的病,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哥哥明明虽然尚未发病,却存在巨大隐患。曾经幸福的曲家人如今却生活在随时可能降临的危险之中。据了解,目前对这种病的最好疗法是肝脏移植,曲立勇夫妇准备配型,如果成功,将割肝救子。 

    双胞胎降临令人羡慕

    42岁的曲立勇是个老实巴交的男子,14年前,他娶了性格同样内向的闫志华,两人感情很好,婚后从没红过脸。结婚两年后,闫志华生下了明明和祥祥,一家人的小日子过得特别温馨,让周围人没少羡慕。

    “这俩孩子小时候长得太像了,我都分不清楚,俩孩子摆到一块,我经常弄混了,只能在孩子衣服上做标记。”回忆起多年前的事情,闫志华嘴角仍能露出微微的笑容。 “晚上睡觉时,兄弟俩睡在一张床上。好像是有心电感应一样,俩人连睡觉的姿势都一样,有时候一个人翻身,另一个人也会翻身,动作也类似。 ”每当看见两兄弟熟睡的模样,曲立勇夫妇都感觉特别踏实,他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