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双胞胎患罕见肝病 弟弟切脾仍难治哥哥随时发病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8 14:26:22 字号:TT

青岛双胞胎患罕见肝病 弟弟切脾仍难治哥哥随时发病

    俩儿子双双患上重病

    两个孩子3岁时,曲家的生活出现转折。两兄弟常常感冒,曲立勇说:“我们家离八医近,那时候几乎一个月就要跑一趟八医,兄弟俩发烧越来越频繁,我们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没啥大问题,用了一段时间药,就基本没再犯病。 ”好景不长,又过了一年,兄弟俩又出现感冒,且脸色苍白,甚至偶尔会流鼻血。其中弟弟祥祥病情更严重。 “我们到儿童医院检查,发现两个孩子的多项血液指标都很低。医生怀疑是白血病,建议我们去北京儿童医院检查。 ”曲立勇说,北京之行让全家人异常绝望,双胞胎查出患上了比白血病更可怕的罕见病,名为先天性肝内胆管扩张,且根本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只能用药物维持生命。

    自从病情确诊之后,曲立勇夫妇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两个孩子身上,曲立勇辞去了工作,在小区当起了物业管理员,就为了时刻都能照顾孩子。在即墨鞋厂工作的闫志华本来可以住在工厂宿舍,但为了每天都能见到儿子,她每天都会奔波于即墨和李沧之间。“这几年时间里,明明的身体挺健康,可祥祥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药物每天不断。 ”

    五年弟弟再没长个子

    5年前,曲立勇渐渐发现,从小就一模一样的两个孩子慢慢开始变了,哥哥明明个头蹿了起来,身板也变壮了,吃饭胃口也好;而弟弟祥祥始终不长个,整天挑食没食欲,而且肚子越来越大。到现在,两兄弟身高差了一头,模样也相差不少,看到原本同样健康的两个儿子差距越来越大,曲立勇和闫志华只能背着两个孩子偷偷哭泣。“有时候我们一家四口出去,许久没见的朋友看见两个孩子都会觉得诧异,双胞胎怎么变成这样了? ”

    1个月前,祥祥突然肚子疼,两天之内,肚子就胀得特别大,而且脸色就像一张白纸。曲立勇夫妇吓坏了,赶紧把祥祥送进青医附院小儿外科,检查发现,祥祥各项血液标准都处于最低值,如果再晚入院就可能会死亡。由于肝内部胆管不断扩张,已经产生并发症,祥祥出现了脾亢症状,脾脏增大了3倍多,已经把肝脏包围,并不断撑大肚子,手术切除脾脏刻不容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