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童被树桩戳破颈部感染罕见病菌 难根治(图)

来源:武汉晚报-- 2010-10-01 06:45:24 字号:TT

男童被树桩戳破颈部感染罕见病菌

小雷蒙惹人怜爱。

    昨日,市民王晓雯哭着致电本报,她是为了一个非亲非故的孩子在求救:一位5岁小男孩,感染了罕见的“芽孢杆菌”,已奄奄一息。她说,奔走了一个星期,她已近乎绝望,只好通过报社呼吁,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关注。

    遭难:祖孙两人同进手术室

    孩子叫雷蒙,家住大冶市金牛镇;他父亲在云南一美发店做学徒,母亲去上海打零工后断绝了和家里的联系;小雷蒙跟着爷爷奶奶在乡下生活。5月8日中午下大雨,爷爷雷安忠骑自行车带雷蒙和奶奶去走亲戚,不料车前轮撞上路中间一块大石,雷蒙被甩出老远,颈部被路边的树桩戳开了一个约5厘米的伤口,鲜血直流;爷爷脾脏被划破。

    祖孙俩被送到大冶第二人民医院,后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晚上同时被推进手术室。医生说,小雷蒙感染了少见的芽孢杆菌,“他的颈部被树桩划破,树桩上带着泥土。泥土里带来的芽孢杆菌感染很顽固,彻底消除有点困难。”

    半年时间里,雷家已经花费了23万余元,除去变卖的房产、水牛换得的1万元,找亲戚借了十几万,还借了高利贷5万,每个月利息就高达750元。

    抢救:市民自发筹款近2万

    最近一个月,每天近千元的医药费压得雷家人喘不过气来。同一病房的患者家属康女士,向同事征集近8千元善款,还请来电视台朋友拍摄视频,传到网上。网友们在腾讯网等网站发帖,号召网友给小雷蒙捐款。

    一位在医院附近捡垃圾的老人得知后,将一张折叠床送给雷爷爷,说,“我也没啥钱,家里有个半旧的床还可以用”。原来,两位老人晚上在医院租一个躺椅要3元,为了将钱省下给雷蒙治病,于是就在病房熄灯后,在地面铺上废报纸,凑合着过夜。医院的护士默认了这一不合规的行为,还从家里拿来棉被、毯子保暖,折叠床刚好派上用场。

    爷爷说,有的爱心人士打电话问了账号,就汇过几千元来;该医院的杨铭医生,自愿捐出2000元;一些医药企业还直接送来几箱抗菌药,还有的医生把家里的玩具送给小雷蒙。

    这星星点点凑齐的2万元,又维持了小雷蒙一个月的生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