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共15处左转待转区 直行绿灯不亮进入属闯红灯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8 14:29:25 字号:TT

    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青岛在市区首设三处左转待转区后,目前青岛已增加至15处,大大提高了这些路口的通行效率。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由于一些驾驶员对这种待转区的使用还了解不足,出现了误闯信号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而从明年起闯红灯一次就要记6分。交警部门在此特别提示,进入左转待转区的前提是直行方向的信号灯为绿灯,否则将属于闯红灯交通违法。

    我市自去年11月中旬开始在市区规划左转待转区,当时规划的左转待转区共有三处,分别位于福州路香港中路路口、延安路和延安二路路口、南京路和宁夏路路口,受地铁施工的影响,南京路宁夏路路口的左转待转区被取消,与此同时,福州路江西路路口、山东路延吉路路口又增设了新的左转待转区,市区左转待转区变为4处。上周,即墨交警大队在烟青路上施划了三处左转待转区,今年10月初,胶南交警大队在辖区施划了8处左转待转区。

    昨天记者来到福州路香港中路路口,发现面对左转待转区,不少驾驶员却不知道该怎么用。一些驾驶员为了保险起见,在可以进入待转区时却畏首不前,仍然保持在停车线后面,这让左转待转区变成了摆设。相反,当禁止进入左转待转区时,一辆黑色轿车却闯入了左转待转区,该车的出现,切断了部分横向上的车流,影响了横向车流的通行,并险些酿成碰撞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进入左转待转区的前提是直行方向的信号灯为绿灯。信号灯的放行顺序为先放直行,再放左转。当直行方向上的信号灯为红灯时,准备左转的车辆禁止驶入左转待转区,需要在停车线外等待;当直行方向信号灯变为绿灯时,准备左转的车辆需要驶入待转区,等左转方向上的信号灯变为绿灯时,车辆方可左转通过路口。当直行、左转信号均为红灯时,车辆不得进入待转区,需要在停车线外等待,否则就是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