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酒鬼酒下架经销商退货无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8 13:47:29 字号:TT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酒鬼酒全线停产整顿,引发业界再度关注。昨晚,酒鬼酒紧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未全面停产,只是包装车间停产,公司曲酒(基酒)生产正常,正积极进行整改。记者探访青岛市场发现,酒鬼酒已经全部下架,酒鬼酒经销商也处于两难境地,销售归零,退货无门。

    酒鬼酒紧急发布公告

    昨晚,酒鬼酒紧急发布公告称,公司高度重视“塑化剂”事件的社会影响,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强化管理,积极整改,让消费者喝上放心酒。公告表示,将严格按照质量监督部门的要求开展了全面自查和清理,对采购、基酒生产、贮藏、勾兑、包装、运输等生产经营中每个环节进行排查,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设备和设施进行彻底更换,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酒鬼酒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对于存货和市场上5000万产品的情况,公司并没有全面停产,50度酒鬼酒是因为用的老车间去灌装,所以只有50度酒鬼酒有塑化剂。对于存货,如果质监局要求,一定会收回来,但没有“召回这个概念”,质监局没有要求。并表示,如果经销商要求退货的话,影响也不是太大。除此之外,该负责人表示,没有销毁这部分库存的打算,公司下一步计划还未出来。

    该工作人员称,塑化剂主要是酒体和塑料产生的,现在公司通过排查,将集中精力在包装线上看到的,还有查得出来的含塑料的部分的零部件进行改进,工作正紧密进行。

    青岛酒鬼酒全部下架

    昨日,记者探访多家超市的高档白酒专柜后发现,酒鬼酒系列所有产品已全部下架。百盛超市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从酒鬼酒塑化剂事件爆出后,已经接到经销商通知酒鬼酒全部下架。除此之外,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也已经全部下架。除了大型超市之外,小的烟酒专卖店也已经难觅酒鬼酒的身影。台东一家烟酒批发部老板告诉记者,现在酒鬼酒正处于风口浪尖,自从出事后一瓶都没有卖出,即使摆上柜台也是占地方,根本卖不出去,还不如给其它品牌的酒腾出地方。

    记者探访发现,在动辄上千元的高端白酒市场中,酒鬼酒的价格只能排在中等,价格最高的精装礼盒也不过888元,而最便宜的仅378元/瓶。一名白酒销售人员介绍,酒鬼酒的销量在青岛所有的中高档白酒中算不上大,一般都只是一些忠实的爱好者才会过来购买。(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