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酒鬼酒牵出白酒塑化剂风暴 青岛市民改喝黄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1 06:49:07 字号:TT

酒鬼酒牵出白酒塑化剂风暴 青岛市民改喝黄酒拒为塑化剂买单

    曾经名噪一时的酒鬼酒,一时间被“涉嫌塑化剂超标260%”的报道推到了风口浪尖:不仅酒鬼酒(000799)的股票因此而临时停牌,而且其传统销售渠道也因“塑化剂门”而渐渐受到影响。

    一石激起千层浪。由于酒鬼酒的塑化剂检验报告还未公布,仍有一段“空窗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岛城消费者目前显得比较谨慎,不愿意冒险为“塑化剂”买单,宁愿等到真相大白后再消费。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受负面新闻影响,白酒销售可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探访 酒鬼酒接受情况备案

    昨日,记者走访了东部几家大型商超以及部分糖酒专卖店,此次“中枪”的酒鬼酒岛城仍有销售。“目前,我们还没接到酒鬼酒公司关于下架和召回的通知。有消费者询问过退货的事,不过根据消法规定,烟酒售出后一律不予退货。”台东一家糖酒专卖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了解到,酒鬼酒公司已经接受已购买消费者的情况备案。目前,已购买的消费者可以拨打公司电话,酒鬼酒公司的工作人员会记录下你的联系方式和姓名,等调查出来后会通知如何处理。昨日,记者致电酒鬼酒公司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产品正在权威机构检测,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最近天气冷,是白酒销售的旺季。不过,酒鬼酒属于中档消费酒,在我们这里销量并不是很大,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忠实度并不高。这个档次的白酒可以有很多选择,这个出了问题可以换另一个。不像高端白酒,消费者就认茅台、五粮液,如果茅台出事了可能没得选择了,暂时对我们整体销售业绩没什么影响。”位于崂山区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王经理表示。不过,他表示,随着事态的发展,对整个行业有什么影响还不好估计。“如果全行业都存在塑化剂丑闻,估计那就影响大了。”他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