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硬币点钞机:1小时点2万能辨假币 50枚1组自动包装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7 07:19:29 字号:TT

揭秘硬币点钞机:1小时能点2万 38万硬币包成7600个锭

    早报上周六报道的青岛农商银行即墨支行38万硬币新闻有了新进展。记者昨天了解到,一台硬币点钞机,一直忙到下午6时许,才将38万一元面额硬币全部点清完毕并入库。看到早报报道后,即墨一家大型超市找到银行,兑换了3万元硬币。银行负责人称,希望更多需要硬币的单位来兑换。

    点钞机一小时点2万

    “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要不是总行送来的这台点钞机,我们原本计划要把这些硬币送到47个网点分流,这下减少了许多麻烦,否则不知道要数到哪天。”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农商银行即墨支行营业大厅看到,20多名员工每人各负责一摊,正忙着处理清点硬币。记者看到,银行一名工作人员不停向硬币点钞机里投送硬币,点钞机吞下硬币后,从下面的出口处不断吐出已经包装好的硬币锭。

    农商银行即墨支行副行长陈祥谦告诉记者,这台硬币点钞机就像是一台包装机器,“吃”进硬币后,通过里面的一道特殊程序,将一枚枚硬币分成一组50个包装起来。而且,这台硬币点钞机还能分辨假币,如果遇到假币或残币,会自动“吐”出来不进行包装。据介绍,如果不停作业,一个小时下来,硬币点钞机差不多能清点2万元硬币。为避免点钞机清点的错误,工作人员要对清点包装后的每锭硬币进行检查。

副题图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