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警用标志灯和警笛也敢山寨 青岛警方将严查严惩

来源:-- 2012-11-26 21:28: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现在不少私家车私自安装警用的警笛、爆闪灯在城市道路上违法行驶,市场上山寨的警笛几百元一个,在一些汽车用品市场及汽车装潢店都有私自销售。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我市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有序。今年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该类交通违法126起。

    据了解,部分警笛是遥控的,把主机安装在后备厢或是座位底下,通过遥控器控制,这样就不容易被发现,不光在汽车配件市场有卖的,就连网上,像这种警用的爆闪灯、警报器也是一搜一堆,价格更是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成交量非常高。

    据介绍,警报器和标志灯具是专供特种车辆安装和使用的设施,是区别特种车辆和一般机动车的重要特征。只有特种车辆,如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才允许安装警报器。使用警报是为了保障这些车辆在执行紧急公务时,有个畅通的行车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5条和第97条的相关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2000元罚款。私自销售和安装警报器,工商部门一经发现,可按超范围经营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警方在没有特殊任务时都尽量不鸣响警笛,尤其在晚上只打开警灯作为警示,其目的就是怕扰乱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而有一部分驾驶员为了图一时之快,为了拉风、耍威风等,私自加装警用标志灯和警笛,既影响了正常社会秩序和群众生活,也损害公安机关的形象。 交警部门将同相关部门一起,加大对这一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