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收银员5年练成点钞王 难忘捆啤酒绝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6:25:14 字号:TT

  对话

  难忘前辈捆啤酒绝活

  记者:你苦练技术的动力从哪来的?

  孙巧芝:一是不愿意拖后腿。另外,我们单位一直有岗位练兵的传统。以前,我见过老同事前辈们比过包点心、捆扎啤酒的绝活,当时非常佩服。现在这些绝活都不需要练了,但是现在有新的要求,能练好技术不是坏事。

  记者:现在的新员工愿意学绝活吗?

  孙巧芝:多数人还是愿意练习,少数的不愿钻研。现在超市中正式员工少,厂商代表多。“厂代”们流动性大,他们重视卖货提成,对业务的钻研少了一些。不过,只要企业重视,多搞活动,还是能出能手的。

  同事眼中

  点钞王就是普通人

  同事眼中的孙巧芝是怎样的呢?

  “她很内向、腼腆,但是心思很细。”孙巧芝的同事魏女士告诉记者,遇到业务上的难题,有的人会抱怨、会放弃,但孙巧芝总是能静下心来想解决办法。正是这种对待问题的态度,让她做什么事都很“靠谱”。现在,孙巧芝点钞的技术有目共睹,她也很乐意向同事们传授经验,早上7点开“班组会”,大家在她带动下也会拿出钱来互相比试点钞。不过,在大家眼中,有了很多荣誉的孙巧芝依然很平易近人,是个普通人。(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