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百年台柳路11月底通车 投资1.6亿拓为双向六车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6 06:50:58 字号:TT

百年台柳路11月底通车 投资1.6亿拓为双向六车道

  百年台柳路11月底通车 投资1.6亿拓为双向六车道

  附近小区居民不再堵了

  李沧区建管局基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台柳路李沧区段原本是一条县乡公路,市政配套设施匮乏,因道路狭窄,高峰期交通拥堵严重。据了解,九水西路东侧有河南庄社区、东城水岸小区等多个居住小区,居民汽车保有量很大,每天下班时间进出小区这里都是必经之路,常常出现堵车。同时,一到晚上,道路两侧都会停满车辆,给行车带来很大不便。该路段拓宽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方便附近小区的居民出行。(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兰坤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百年台柳路

  台柳路系德国人在1904年开始修建,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台柳路起自青岛市市北区东镇,也称台东,经吴家村、双山、河西、李村、九水,至崂山柳树台,1905年竣工,全长约为29847.92米,其规模之大、路线之长在当时居青岛乃至山东省之冠,在全国也是最早通行汽车的道路之一,被称为“中国第一条公路”。

  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交通布局的改变,台柳路已经不再承担市内交通主干道的作用,逐渐变成了一条辅助路,现今台柳路的部分路段已经改名,并出现了断头的部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