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官员受贿80万退休后自首 称愿全退求轻判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11-25 15:57:34 字号:TT

    今年63岁的谢左章,从原广州市林业局副局长的位置上退休已经两年。今年7月5日,他向广州纪检部门投案,交代了在职期间分三宗共受贿80万元的事实。该案经移送司法机关后,前日在广州市中院开庭。

    分三宗共受贿80万元

    案情披露显示,2004年下半年,谢左章就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了广州某园林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开的贿款10万元。2005年9月份,某林场副场长叶×金升任场长前拜访,留下礼盒,内有现金30万元。后谢左章在林场工程发包过程中分多次收受曾与该副场长一同拜访的一名江姓商人现金10万元。2008年3月至6月期间,谢左章涉嫌在机场高速公路绿化升级改造工程的发包、施工过程中,为广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董事长王×分两次贿送的现金人民币30万元。

    称愿意全数退赃求轻判

    谢左章昨日出庭受审,对受贿事实及数额基本承认,仅对部分受贿额表示有疑虑需要法庭帮忙核查。“如果查完还是这么多,我都认。”

    谢左章的辩护律师、广东兆鹏律师事务所的简涛律师认为,在恒泰公司申请苗木补贴的事情上,谢左章没有直接的决定权,是根据局长和林业局的安排负责处理此事。在叶宜金的提拔过程中,谢左章也并未起到多大作用,干部的提拔有一套完整的程序,无证据证明其有过问、干预情节。至于机场高速绿化升级项目,其招投标均由白云区负责,谢左章无法出面提供便利。鉴于谢左章自首、认罪,且愿意全额退赃等情节,辩护律师希望法庭对其适当从轻判罚。(记者 吴笋林 实习生 王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