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下发防治扬尘方案:气温高于4℃马路要一天一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5 13:24:07 字号:TT

青岛下发防治扬尘方案

  晚报讯 除雨天或最低气温在4℃以下的天气外,城市主要道路车行道至少每天冲洗一次;在风速四级以上时,应停止易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作业……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下发了防治扬尘污染工作方案。

  根据工作方案,严格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审批,对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建设项目,应在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中对可能产生的扬尘污染和对环境的影响作出评价,城市主要干道、景观地区、繁华区域的施工工程应设置高度2米以上的围挡,其余工程应设置1.8米以上的围挡。在风速四级以上时,应停止易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作业。

  道路保洁方面,除雨天或最低气温在4℃以下的天气外,城市主要道路车行道至少每天冲洗一次,主要道路的人行道至少每3天冲洗1次,城市主要道路、高速公路、高架道路实行机械化洒水清扫,其他道路鼓励采取机械化洒水清扫。相关部门还将定期向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提供产生扬尘污染企业的环境违法信息,作为银行向有关单位提供金融服务的参考依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