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慌不择路钻进恶臭下水道 一身淤泥被揪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2 07:12:47 字号:TT

    薛某因多次实施盗窃被法院判刑,缓刑期内薛某仍不知悔改又纠结两名同伙,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实施入室盗窃6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昨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3名犯罪嫌疑人9日凌晨在一手机店实施盗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半夜三黑影鬼鬼祟祟

    “我下夜班回来,发现有3名男青年鬼鬼祟祟的,形迹非常可疑,我稍微留意了一下,发现其中有两人翻窗进入一家手机店里了。”

6月9日零时许,黄岛公安分局灵珠山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特意开了一辆便车,并关闭了车灯。在距离手机店50米左右的地方,民警发现一名男青年正站在手机店外面东张西望,民警判断应该是放风人员。

    被民警追击慌不择路

    民警决定立即抓捕,此时,负责放风的嫌疑人还是觉察到了异常,一边招呼同伴,一边沿柳花泊路往南拼命逃窜。随后,从手机店的窗户内钻出两个黑影径直向东逃窜。见此情形,民警兵分两路追赶,一路向南追放风嫌疑人,一路向东追那两个黑影。

    见民警追得紧,放风嫌疑人慌不择路,径直钻到一下水管道内逃跑,下水管道内淤泥和污水得有半米深,不断散发着恶臭,见嫌疑人钻了进去,民警也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同时部分民警沿路面古力盖进行堵截。

    10分钟后,路面追击的民警发现一个古力盖被掀起,嫌疑人从下面钻了出来,民警扑上去将满身淤泥的嫌疑人摁倒在地。与此同时,向东逃窜的两名嫌疑人也被民警擒获,并从身上搜出作案用的改锥、手电筒等工具。随后,3人被带回灵珠山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3名嫌犯均有前科

    据供述,犯罪嫌疑人薛某、李某、王某都是黄岛区人,3人系初中同学。中学辍学之后,3人都没有正经工作,整天在社会上游荡并染上了很多恶习。因为好逸恶劳,手中拮据,3人多次实施盗窃,并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其中薛某去年还因盗窃罪被胶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缓期3年执行,目前正在缓刑期内。

    据薛某供述,今年5月份以来,他纠集同学李某和王某,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窜至薛家岛、灵珠山等地实施入户盗窃6起,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多宗物品,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