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不偷东西就闹心 家里赃物像商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9 06:53:52 字号:TT

小贼不偷东西就闹心 家里赃物像商铺

小贼不偷东西就闹心 家里赃物像商铺

小贼不偷东西就闹心 家里赃物像商铺

小贼不偷东西就闹心 家里赃物像商铺

    昨日,盗窃嫌疑人吴某对自己1年来不断凌晨溜门盗窃一事供认不讳,但面对摆了一地的赃物,吴某自己也说不清楚具体的作案时间和地点。据介绍,家住小水清沟村的吴某1年来盗窃成瘾,经常夜里睡不着觉就出门沿街盗窃“散心”,盗窃来的数万元赃物不销赃也不使用,全部藏匿在家中。四方警方将吴某刑事拘留,并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串并案锁定嫌犯区域

    “我看到房间里进了人,喊了一嗓子,这个人立刻跳窗跑了。”6月20日凌晨2时许,在长沙路65号旅馆住宿的两名外地游客报案称,有人趁她们熟睡期间入室盗窃。开平路派出所110民警现场勘查,两名受害人的手机被盗。警方调查中发现,近1年来,长沙路、周口路、开平路、宜阳路这几条相邻道路区域内,有多起凌晨入室盗窃案件发生,被盗的都是1楼旅馆或门头房。警方初步判断,盗窃嫌疑人应该就住在案发区域附近,随即对该区域加强夜间布控巡查。

    嫌犯家成“赃物仓库”

    26日凌晨3时许,开平路派出所民警巡查至周口路与开平路路口时,发现一中年男子提着个大袋子在路上行走,见警车驶过,这名男子下意识地向路灯的阴影处走去。民警将这名男子拦住,从他随身的大袋子里搜出10多条裤子、两件连衣裙、4个女式背包、3把雨伞和1个录音机。该男子无法解释这么多物品的来源和用途,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经审讯,该男子自称姓吴,这包物品是他在周口路边小商店偷来的,但坚称自己是第1次作案就被抓获。由于该男子存在重大连续作案嫌疑,警方决定对该男子在水清沟的住处展开搜查。搜查过程中,吴某家中琳琅满目的物品让民警大吃一惊。吴某家的储藏室、大衣橱顶、床下塞满了许多手机、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新鞋、服装、随身听等物品,吴某承认,这些东西都是他近1年来盗窃所得。

    不偷东西就觉“闹心”

    “不偷点东西我就觉着不舒服。”吴某供述,自己和妻子每月有4000多元收入,虽然不多也算温饱。去年6月,吴某有次深夜回家,经过路边一家关门的商铺时,看到窗户没关严,就爬进去偷了一部手机。之后吴某晚上睡不着觉时就出门“散心”,专拣路边小旅馆和门头房下手偷窃,偷的东西不管有用没用也不销赃,全部藏在家中。“我平时不吸烟、不喝酒、不上网,周围没有什么朋友,就是觉着心里空虚,出去偷点东西就觉着舒服了。”吴某称,每次偷回家的东西他都小心藏好,怕被妻子发现。有次被妻子发现后,他就谎称是朋友的东西要在家里放一段时间。记者在开平路派出所看到,民警缴获的赃物堆满一地,审讯室好似一家百货超市,其中手机就有近40部、笔记本电脑5台,各种服装、鞋袜、小电器一大堆。民警告诉记者,由于盗窃次数太多,嫌疑人吴某也记不清自己具体的作案地点和时间,目前查实的只有7起案件。(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董冬 朱海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