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公租房将占保障房6成 以售为主转向以租为主

来源:大众日报-- 2012-11-21 13:58:38 字号:TT

    历经多年的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大规模建设之后,青岛的住房保障体系开始在全省率先转型: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而如何破解资金、土地两大制约因素,成为左右这一转型的关键。

    公租房占比将达六成

    “今后,公租房在保障房中的比重将达到60%左右。”11月15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介绍,今后,青岛的住房保障体系将由“以售为主”转向“以租为主”,减少经适房、限价房的比例,重点发展公租房。

    从2007年开始,青岛的保障房建设开始提速,并逐步形成了以廉租住房、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但在此体系下,一些既不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又买不起经适房和限价房的“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日益突显。

    9月17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逐步建立起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多元化住房保障体系。自2012年开始,5年内计划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不少于5万套。今年,青岛已开工建设保障房2.4万套,其中,公租房多达12940套,占总量的53%。

    根据《意见》,青岛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通过新建、改建、购买和租赁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筹集公租房。其中,新建方式包括政府投资委托代建、国有投资公司建设、社会投资建设、开发项目配建四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