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老板手机号大全网上叫卖 老板不堪其骚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4 11:26:47

    通过QQ号销售 《青岛老板手机号码大全》(以下简称《大全》),每到年底都会有人拿着别人的信息来赚取利润(早报曾经报道),今年也不例外。昨天,早报记者再次收到了“信息贩子”的广告,声称2012新版《大全》已经制作完成,相比往年280元一份的高价,今年只需要100元就能买到。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这让入选《大全》的企业负责人苦不堪言,不得不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来对付信息骚扰。

    企业老板不堪其扰

    “现在到了年底,礼品销售、酒店会所的生意都很多,我们的《大全》对生意很有帮助。”“信息贩子”在网上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发现,新版《大全》的企业老板也依旧是一些中小企业的负责人,甚至是开网店的大学生,进入了这个《大全》对他们有没有影响?“记不清是从啥时候开始了,突然有一天就接到了十几个骚扰电话,此后数量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接30多个电话,甚至半夜都能被推销电话惊醒。”做小饰品生意的袁经理向记者介绍说,但因为工作需要,他还不敢关手机或换号码,所以这些骚扰电话让他很痛苦。

    与袁经理相比,经营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的宋经理不但劳神,而且伤财。6月份以来,他们公司传真纸的月用量是以前的5倍左右,最多时候半小时内能接7张卖假发票的传真。

    “信息贩子”触犯刑法

    对于这种贩卖老板手机号的行为,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表示,以赢利为目的公开他人手机号码,侵犯个人隐私,属于违法行为。根据《刑法》规定,国家机关或者金融、电信、交通、教育、医疗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将本单位在履行职责或者提供服务过程中获得的公民个人信息,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窃取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获取上述信息,情节严重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该规定处罚。

    记者调查发现,前不久南京一名大学生因为开办非法网站贩卖手机号牟利被南京警方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王世锋)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安卓手机曝短信高危漏洞 模拟号码进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