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酒鬼酒牵出白酒塑化剂风暴 青岛市民改喝黄酒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1 06:49:07 字号:TT

    讲述 市民不喝白酒改黄酒

    眼下,随着天气转冷,白酒销售进入了旺季。记者在超市采访中,一些消费者表示:“要不是听新闻,还真不知道‘塑化剂’这个词。”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喝白酒还能中了‘塑化剂’的招,我感觉那都是塑料制品中才存在的。”他边挑酒边对记者说:“酒鬼酒还是大品牌呢,结果还能出这样的事,消费者现在对品牌都失去信任了。”

    随后,受访的几位消费者都表示,暂时不考虑买酒鬼酒了,考虑别的替代产品。“现在酒类这么丰富,又不像抽烟换个牌子挺不习惯。这个酒有问题,就换其他酒呗!”在东部佳世客,市民孙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不过也有消费者对白酒已经“警惕”起来,一位买酒的消费者表示:“这个事肯定不是个别企业的事,我估计白酒行业都存在这个问题。在没弄清楚之前,我还是先喝黄酒吧,这样更安全。”说完,他在黄酒柜台开始挑选起来。

    “这两天就有消费者买酒的时候问起‘塑化剂’的事,说实话我是头一回听说,根本没法给他们解释。”西部一家大型超市的酒类销售员无奈地告诉记者。

    进展 很多酒类公司“无应答”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多家酒类上市公司,比如老白干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和五粮液等,想询问一下塑化剂是否是酿酒过程中的“必备品”。但不知是否是巧合,这些白酒类上市公司的电话或者是无人接听,或者是处于忙音当中。

    “白酒消费心理短期或受影响,但大型老名酒企业值得信赖,未来加快行业整合,关注板块加速调整带来的低点。我们估计短期可能对消费者心理产生不利影响,但我们认为相对于没有纳入监控、并无资金和技术支持的小白酒企业,大型老名酒企业这方面的质量问题将来还是会少很多,相对更值得信赖,这或许会推动行业整合的加快。”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总经理尹红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