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泊河整治新景观亮相:绿树拂水宛如江南(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0 09:55:28 字号:TT

鸟瞰海泊河部分片区

海泊河文化公园段(拱桥向上视角,10月2日拍摄)

海泊河文化公园段整治后效果

海泊河文化公园段(蓄水及两岸绿化效果)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今年,我市加大力度组织实施海泊河流域相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修复河道生态功能,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昨天,记者现场探访工程进展情况。

    亲水景观增加800米

    昨天,记者跟随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海慈医院西北侧的海泊河公园内,从威海路桥一直到沈阳路桥长约800米的河道上看到,今年新增的亲水景观正成为周边市民休闲的重点区域。

    据了解,海泊河公园的历史比较悠久,但一直缺少水系景观,使得海泊河公园显得缺少灵性。今年我市结合海泊河河道治理,拆掉了海泊河公园内河道底部的混凝土,用能够透水的陶土对河底进行铺砌,并在河道两侧设置了坡度,方便市民亲水嬉戏。海泊河污水处理厂的中水用来作为河道的景观用水和绿化用水,使得海泊河公园内增加了800米长的亲水景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