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美琵琶手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 将获专业培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0 07:13:49 字号:TT

青岛最美琵琶手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

    一名路人突发心脏病晕倒在你面前,120救护车尚未赶到,你会如何选择——是一遍遍拨打120电话求救,还是果断出手为挽救他的生命而努力?早报近日连续报道的“最美琵琶手”张雨晴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昨天,张雨晴收到市红十字会邀请,将于本周六现身在远洋船员职业学院举行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推广急救技能,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雨晴收到红会邀请

    早报近日连续报道了青岛“最美琵琶手”——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民乐系大一新生张雨晴的救人事迹,引起了国内诸多媒体的关注。昨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了早报对张雨晴的报道,对她出手救人的行为给予很高的评价。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他们从早报上了解到张雨晴希望有更多人掌握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的愿望。他们已经向张雨晴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到市红十字会每周末举办的免费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课上,系统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并将这些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岛城市民受益。

    周六现身救护培训

    昨天记者联系张雨晴时,她称已经接受市红十字会的邀请,并将在本周六前往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参与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那里向众多学员现身说法,并向急救专家请教,纠正自己心肺复苏术中的错误。“我的急救术是从媒体上学来的,虽然成功救了人,但并不代表我的急救术是完全正确的,急救技能是否标准,关系到救人的成功率,我希望通过培训,真正掌握救人的正确技能。”张雨晴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