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奖学金成企业招聘硬性条件 量体师月薪8千难招人

来源:环球网-- 2012-11-20 13:39:11 字号:TT

  冷:应届生有心无力 新兴职业月薪八千难招人

  与知名企业对求职者开出的宽松条件不同,许多新兴职业的选人标准更为严格。在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表中注明招聘“高端量体师”,这一新兴职业引起了应届生们的注意。“咨询的应聘者有30多位,真正符合要求的只有两个人。”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明表示,“高端量体师”的职位月薪在3000到8000元之间,属于“高薪职业”,但严格的专业条件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要求让很多应聘者“知难而退”。

  “这次校园招聘IOS开发专员的情况不太乐观是意料之中的事。”青岛英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介绍道,IOS是苹果公司开发的手持设备操作系统,IOS开发专员在IT业内人数较少,青岛地区是从今年才开始对IOS开发专员进行专业培训。“现场通过企业简历初筛的应聘者只有两人。”青岛英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表示。

  获奖学金成应聘必要条件

  记者在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及阿里巴巴等企业校园招聘启事中看到,“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一次奖学金”、“在校期间获得过专业奖学金表彰”已成为用人单位招聘的“必要条件”。

  “我们尽量要求求职者获得过至少一次奖学金。”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黄先生表示,奖学金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应聘者的学习态度,企业在招聘应届生时对此颇为看重,同时简历的筛选也会参照对“奖学金”条件的考核进行。(郑贻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