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香港进口紫贻贝检出毒素 青岛吃货担心海虹有毒

来源:大众网-- 2012-11-20 07:57:07 字号:TT

香港进口紫贻贝检出毒素 青岛吃货担心海虹有毒

澳洲蓝青口紫贻贝。(资料图片)

    日前,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获悉,澳大利亚出产部分活紫贻贝含毒素,呼吁市民停止使用有关食品,这也引起了不少青岛“吃货”的担忧。“在网上一查,说紫贻贝就是海虹,难道海虹有毒?”11月19日,青岛市民张小姐询问记者。记者随即采访青岛贝类专家了解到,海虹确实是属于贻贝的一种,但与澳产的活紫贻贝并不同。

    紫贻贝有毒市民担忧

    11月19日,记者打开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网站,看到该网站日前发布的信息称,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日前接澳大利亚有关当局通知,部分当地生产的活紫贻贝(俗称蓝青口)验出淋痹性贝类毒素,呼吁市民停止使用有关食品,而业界也应停止售卖有关食品。

    “看到这个消息,我赶紧查了查,发现百度有关紫贻贝的介绍里竟然说紫贻贝就是海虹。”喜欢吃海鲜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尤其是得知淋痹性贝类毒素可引起的症状一般包括口部、四肢淋痹及肠胃不适,严重者会出现瘫痪及呼吸系统停顿等情况,甚至可能引致死亡时,她就更加紧张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